Sunday, November 13, 2011

看完記錄片 Project Home (1)




看完 Home這( Home)套記錄片後. 是震憾地察覺原來為了生產各種肉類, 我們需要消耗大量的石油來推動機器來生產/收割黃豆. 然後運輸黃豆給牛/家禽吃來生產食用肉. 而只是小小一片肉已經消耗大量的石油. 更不用說我們每天開的汽車, 公車, 生產時裝, 手袋, 皮鞋, 運動鞋, 空調身邊所有一切都需要石油來推動. 而所有人, 包括我還未接觸 Desteni前也一樣(我不是只是在指責其他人), 對身邊一切都已經盲目在 sex或貪婪即是錢, 或競爭求存的石屎森林裏面. 一切都是我要更多錢, 我有錢我就可以有享樂, 其他一切我管不了. 但我奇怪的是, 我在接觸了 Desteni一個多月後已完全對全世界/個人/生命一切改觀, 而我參與了 Desteni有快三年了, 不已經三年了. 然而絶大部份的人接觸過 Desteni的資料後, 大都不大重視.

現時只有極小數的人把 Desteni當做有趣的雜誌來看, 當中極少數極少數的人有投入參與/走自我-宽恕的進程. 我很多時都在想 -- 是那裏出了問題? 言歸正傳. 因為這條片有大企業支持, 所以有漂亮的景觀, 漂亮的音樂, 走編全世界. 正如 Bernard 說: 這本是為了大企業告訴大家, 要獲得大家的支持, 研究新能源來代替石油. 目的只是大企業的貪婪, 片中甚少提到怎樣與大自然, 其他動物甚到地球一起怎樣共存. 我感覺到的訊息是, 我們全都想繼續活在舒適的生活, 那我們就需要用新的能源來取代石油. 更加沒有剖釋全球所有的工廠, 每天不停生產, 消耗龐大的石油..這些一切的事實郤隻字不提. 但我也從中學會了, 我們已經依賴石油和電力到了極嚴重的地步. 所有以為這只是科學家需要傷腦筋的事, 這已經有燃眉之急, Bernard 說我們只有三年的時間來喚醒足夠的人類來參與進程. 否則到過了臨界點後, 全球性廣泛的大飢荒將會影響全世界 -- 包括你我和所有的人類. 當然, Home這套記錄片是有很多資料是不夠 Desteni提供的真實, 如人類和地球是怎樣產生和出現.

裏面提到一點極有趣的是: 我們與身邊一切的環境, 大自然, 動物界是互相依賴的, 破壞這種平衡是導致我們今天局面的後果. 而且更有趣是它指出全球過半的財富掌握在全球百份之 2的手中, 而沒有更深入的指出 -- 這些巨富主要是透過大企業來不斷賺錢的. 真相是我們的貪婪, 導致濫用一切能源來鞭策出個人財富/錢/貪婪. 而只要我可以有很多錢 -- 即是可以合法的奴役其他人(清潔/倒垃圾的, 妓女/男, 我可以合法搶的貨品/餐廳美食, 汽車/洋房). 而所有人就像一切都只有好的後果, 而沒有任何自身/負面的後果而沉醉在這個賭局裏. 我深信只要貪婪一天還存在活着的人類心智系統裏, 沒有石油也一樣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