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11

記錄片 Project Home (2)



看一看唐/漢/元/明/清, 每一個時代都在盡一切能力來濫虐着身邊的一切. 而每一個人都是活在沒有明天的樣子, 拼命的在貪婪或在奴隸金字塔裏, 看似在平等地往上爬. Bernard 說得極透徹: 數不盡的赤貧裏, 有一兩個人成為醫生, 或律師法管, 甚至所謂白手興家不是平等, 這像賭塲一樣只是某一兩個人中了頭奬, 脫離了貧窮. 而大家都拼命的支持現有的制度, 並且每天鞭策自已的孩子, 要像他們一樣 -- 要利用讀書來中彩票. 我可以保証 -- 只要一天貪婪還存在, 我們全都會活在拼命濫虐一切, 即是走向自毁, 走一條更長更痛苦的進程/路. 只是簡單的食用肉就需要消耗種植植物八倍的石油來生產, 當然在現階段我們還是需要肉食的(例如 2柸半的石油來生產一個芝士漢堡 http://letterfromserendipity.com/how-crude-oil-does-it-take-to-make-one-cheeseburger/), 而且最致命的不是食物. 片本沒有提到的是工廠(我相信大企業是不會告訴你對個人自身利益有衝突的資訊的)每天消耗的石油量, 像變魔術般生產出數以億計 "越快壞越好的產品". 我一直都忽略了這個世界沒有一樣東西是理所當然, 或是沒有魔術的.



所以, 在大企業支持下拍出的 Home Project 只是真相的一部份. 還有軍備, 只是美國 2006年就已經消費了 130億美元!的石油. 今天的軍隊還是為保護我們的國家/生命財產嗎? 對我來說不是. 軍隊一直只是一個統治者的工具, 用來鞏固統治和奪取更多的財富. 美國的人民可以享受物質豐足的生活, 因為他們有強大的軍隊而且, 正不斷的和歐洲聯手佔領中東的產油國. 而每一個人心㡳裏(我以前也是)都明白, 先進的軍隊是舒適生活的保障. 每一個國民心底裏也是同意侵略其他國家帶來的 "利益"的. 而且, 因為這不關 "我"事, 不是我的痛是其他人, 或某個黑黑的中東人的痛苦. 跟 "我"沒有切膚之痛. 不會感同身受. 我們應該只關心我們的 PSP, Wii, 音樂, 性能量高漲, 美食, 錢(個人貪婪)嗎? 我們應該繼續管其他人死活嗎? 如果真的因為每一個你怎樣對待其他就是你自作孽將來的因果, 那是否代表你需要体驗變成中東的受害者, 然後我們互相一世又一世的對調穿對方的鞋(位置)? 我們應該有國界嗎? 國界是代表把人類分成不同的經濟待遇/級數. 最高級的如北美/歐洲人, 然後是亞洲, 最差是南美和非洲. 我們不應該把所有軍備侵略的開支, 用來支援全世界每秒都在餓死的人和小孩嗎? 只要出發點是平等的支援全世界所有人, 我們是不需要龐大的軍隊的. 這些在平等富裕金錢 FAQ裏都有解釋.

我有住屋, 有乾淨的食水 和食物時代表我同時有責任, 為其他這刻每天在面對飢餓/死亡/受盡虐待的人為他們出一分力, 而最有效的就是透過平等富裕金錢, 讓每一個都得到平等的照顧, 讓所有 "產品"都是每一個人在自已-責任下可以免費享用的. 讓工作變成一種實質愛你的鄰居所以我透過生產/工作來愛每一個人, 而我在當中也可以享受這些產品的成果,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平等得到照顧的. 全体人類裏只要一個小孩受苦/受虐待就是全体人受苦/受虐待. 如果要受苦那我們就平等的受苦. 而不是現在, 在個人貪婪下, 只是一小撮精英, 每天甚至對殺人已經麻林了, 妄顧一切加諸在其他人/動物/大自然地球的身上, 而透過一張綠色的紙幣, 硬把自已的工作, 推給其他奴隸替他們或家族做, 而享樂於自已的小天堂裏. 我的關鍵是平等, 苦樂平等, 照顧平等, 工作/責任平等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