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1

手機與電影: Workingman's Dead (1)



這幾天可以說是極度疲累. 其實在我開始學習在網上購物時已經發現每當需要購物時, 就需要在網上看大量大量, 無數的資料/報告. 像我小時候看見無數人在我們香港叫馬會投注站一樣, 為了錢(笑 現在是想省錢)而做大量的讀報告. 二三十年前我們笑那些賭馬的人比我們小學生還要𠢄奮. 我眼中的世界, 經過了二三十年變成怎樣了? 我們互相變得極不能信賴, 唯一可以信賴的就只有身邊的錢. Bernard 說出了重點中的重點: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懼怕餓死, 害怕受苦奴隸死, 然而為了鞏固/保障/消除自已對餓死/被奴隸死 "郤容許讓"其他人在這世界上活活餓死奴隸死, 而不肯用一個怎樣令世界上每一個人, 都可以得到平等保障, 平等食物, 平等住屋的世界或活在平等保障的系統裏 -- 活在這個世界裏是不會有受痛苦的恐懼的, 除非你有精神病.



資本主義是令每一個人都得繁盛照顧, 老有所養幼有所依那麼完美的系統嗎? 人真的必定要有回報才肯獻力的嗎? 我們在 Desteni 不正在無條件/無受薪的情況下, 為了全世界所有人其實都是自已, 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理念而在每刻奮鬥着嗎? 比如我, 我不經不覺已經參與貢獻了三年了. 理念只要是全体最大得益為出發點, 我們已經証明了人類是不需要為 回報/報酬或錢才"肯"給其他人給予幫助/援手的. 而且是可以持久貢獻下去的. 為了全世界所有人活在平等富裕系統裏, 人類是可以無私的持久獻力的! 因為 -- 我在照顧其他的 "我", 這是我的自我-責任, 這是我喜愛的 "報應後果", 我是所有人的其中一份子, 我生產的最好產品如 iphone, mercedes benz 我作為其中一份子我也得到平等的享用和照顧. 而我工作是為了實質地愛地球上所有的小孩子, 愛所有地球上所有膚色的人, 動物, 植物, 地球. 我們是一体的. 這不是為了個人享受/賺錢, 這是真正愛的實質表現.

我們今天已經變成了活在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? 我最近轉了一間手機服務商. 當然, 我本來付 $25一個月, 新的只需 $17.5/月 還送無限的短訊和無限的手機上網. 因為我没有用手機上過網, 所以是很吸引的. 當然, 這就是包括我以前, 沒有看到資本主義的幣病 -- 我們只要更多更多人可以享用, 更平更平的產品服務. 而這個世界, 沒有一樣東西不是相對和總要某個人, 扮演犧牲的角色. 怎樣省下 30%, 怎樣可以 "變魔術"? 資本主義真的是 David Copperfield 嗎? 小女孩說: 不! 我知道魔術是假的! 是, 然而我們郤相信資本主義, 利用石油, 利用濫虐大自然, 我們已經進入了從虐待動物奪取動力, "進化"成虐待地球 -- 石油來轉變成動力的世紀. 看! 新的 Civic, Camry! 278匹馬力! 更強! 更快! 我們的舒適來自那裏? 石油! 地球. 看不到, 更潔淨! 是嗎? 還是以前動物會號泣而現在, 石油只是死物, 不會叫. 還是天災在替地球, 大自然在申冤. 當然, 怎麼會? 天災在替地球, 石油申冤? 神經病!? 還是人類事實上全都在一間叫 "貪婪"的精神病院裏行屍走肉着? 迷失在性行為或自慰中. 不然怎樣解釋在短短三年就有無數的大地震和海嘯? 很不幸地, 現在我所見大部份人類已經被洗腦到了完全失去了 "常識"(common sense)的地步.



難道我們真的只有在大家都在受着慘痛/悲哭時, 在這種 "平等"慘痛時我們才會肯考慮: 噢! 我們全都應該活在一個互相照顧所有人都得到平等照顧的系統裏. 實質有系統的覆行耶穌的教訓: 愛你的鄰人就如愛你自已, 你給予其他人的就是你想得到的! 難道真的要所有人都在痛痛痛之中時, 我們才會問問題, 而問問題就是運用 "常識"的第一步. 當以前的我, 和很多人現在, 分散注意力在每天電視, 網上賣弄的色情, 性愛, 刺激, 電玩(90% 以上都是在賣弄殺人, 暴力, 或年幼, 性 - 看看日本的 RPG遊戲, 跟本就是在賣弄性感或𢓭男幼女). 當中年, 少年男女全都沉迷在這些, 或追星的夢中, 明星是什麼? 骨子裏還是性感覺. 他們會運用常識問問題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